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我到底怎么了?

一直说自己很忙、很忙,似乎忙的连思考的时间都没有了。

这半年过的恍如隔世,每天自己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做自己的事情,很少跟同事交流,似乎被内在的沉默寡言另一面全部吞噬。每天到家后要么LOL,要么就睡觉,女朋友跟我说话,我就一直拿累了、困了、睡吧等言辞来搪塞。我似乎得了自闭症,把自己关在一个狭小的世界里,不愿与外界有一丝接触。外界还是依旧绚烂多彩,而我作茧自缚,用自己吐出来的丝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

之前虽然实在做开发不屑的测试工作,但是虽然累但是有朋友还是非常开心的,不用关注他人是怎么看待我或者我的职业,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真心为产品负责,从研发流程、用户体验、团队建设上都能有所进步,这就够了。虽然那些优秀的人是自己一直学习的对象,但人各有不同,我只跟自己比,比昨天的我有一点点的进步,我就会觉得开心,其次也跟团队有关系,在测试团队中,不会让我感觉到自卑,但是在开发团队,相比其它同学,我会自卑,不是我愿意跟别人比,而是这个环境就是这样,你不得不去面对。

云动说出了我心里一直藏着但不愿面对的一句话:你从测试转过来,跟其他同学相比已近耽误了2年,在接下来的3年非常重要,必须要完成技术基础的积累,仔细想一下,你现在有什么核心竞争力?学习能力?那些实习生也在同样的时间里完成了你所做的事情。


评论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