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相信那些相信自己的人

这次去上海,让我感受到了超叔和伯昊对我的信任,同时也让我感觉到了一定的压力。他们无论在啥时候都不忘推销我,说我是高潜小伙、很靠谱等等,让我感觉到自己被重视、被尊重、被认可。在职场上,我想不到有什么比这还重要。所以我要相信那些信任我的人,不让他们失望。

话说目前的团队,我虽然只待了三个月,但是这三个月我并不开心,因为总感觉缺少了什么,哦,对了,缺少“人情”,大家的关系似乎变成了纯粹的工作伙伴,不再有除工作外的友谊,这可能跟我自己在测试大家庭中呆惯了,走出温室的不良反应有关;其次,可跟TAE团队这半年新入了非常多的新人,大家并还没有完全消除心理上的防线有关。不管怎么样,不再去寻找让自己不适的因素了。不爽就是不爽,就这样。但是我很好奇,为什么之前工作比这辛苦几倍,但是工作的很开心的原因。想来想去,我感觉只有一个,那就是从上到下的人,之间存在“关怀”。不只是这个团队没了这些,整个阿里集团花了非常大力气积累下来的阿里味也随着“集体高管与底层员工的冲突事件”而变味。用新同学的话直白一点说就是从民风淳朴进入了血汗工厂,我觉得并不算太夸张。这个并不能怪阿里,是大公司通病,随着业务、人员不断扩大,文化管理跟不上,甚至是文化丢失,人员流失率非常高,当然这借用某给高管的话“你走了对公司没任何影响,我花1-2个月找个人就能替代你的职位”,确实是这样,但这背后是什么呢?难道你们这些高管在说出这样的话时就没有思考过吗?我不是黑阿里,阿里对我人生亦或整个中国的影响都非常巨大,非其它BT所能及,就是因为我们对你期望高,才不愿意看到你拥有光彩的外表的同时内在出现腐烂。

好吧,没什么好感伤的了,愿阿里能再来一次整风运动,除去一些恶习,真正的吸收一些德才兼备的高级人才。
还是那句话,相信那些相信我的人。
活在当下,走之。


评论
热度(1)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