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阿里巴巴-百阿体验

  1. 初识百阿: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培训体验;

   在这里你付出多少你就会收获多少;

   第一次接触这些文字的时候,还真没任何感觉,自认为道理大家都懂;后来才发现这些简单的话原来需要在培训中慢慢体会,慢慢感受,就是感受的的这些成为了百阿中强烈而又鲜活的记忆。记得没有参加百阿之前,大家对百阿贴上的标签是:娱乐、交际、放松、洗脑,不管别人怎么看,而我所期望通过百阿收获到的是 朋友,挑战,怀着期待和憧憬参加百阿,结果让我如愿以偿。

 

  1. 百阿之旅:

  2.  是一些关键词 和 相应的温馨画面,就是这些东西将指引我在阿里的工作和生活;

  3. 团队合作:

  4. 这个是我影响最为深刻的一个词。还记得 万里长城永不倒吗,还记得 众人抬柴串电网吗,还记得你站在7米高出在大家的鼓励下勇敢地跳出那一步吗,还记得翻越4米高的立墙吗,还记得为团队风采付出的点点滴滴吗?无论你记得或者不记得,我都会把它珍藏,珍藏在记忆深处。一个个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竟然奇迹般的完成了,而且还超出期望。他让我明白了,仅靠一个人,看似简单的事情却很难完成,但是靠着一个团队,看似困难的事情,却超乎寻常地完成了;只有优秀的团队,没有优秀的个人。在我的工作当中也是如此,我要充分相信我的团队,因为信任,所以简单。

  5.  知人善用:

  6. 4米高墙时需要身强力壮的人作为人梯,就像那些同学的感言一样:我觉得我适合做这个。每个人都有他的优势技能,怎么发挥他们的优势为团队贡献更大的力量,怎么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这些都是我们在团队合作中需要考虑的问题;其次,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情也是给别人机会,很多事情我们没有必要事必躬亲,诸葛亮之死的道理我想大家都懂,这个也会提醒自己,不要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把不擅长的事情留给更合适的人去做。

  7. 执行力:

  8.   与 三流的决策,一流的执行 那个更好呢 ? 我认为是后者,因为在好的决策,你不去执行,相当于没有,但是三流的决策,你执行的很好,也许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这就是执行力的重要性。百阿中的猜牌游戏中,我们就遇到了这个问题,好的一面是大家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帮助改进策略,但是当真正落实到每个人头上去做的事情,大家好像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姿态,结果可想而知,我们输掉了比赛。同样的道理,工作中,当我们确定了目标的时候,怎么去走好每一步让我们离目标更近,怎么让每一个人力朝一处使,怎么提高执行力,真的值得我们多加实践。

  9. 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讲社会责任的那堂课给我了很大触动,因为身边就有这样的案例,所以让我体会的更加深刻;原来我们阿里的每一个人肩负着几十人的家庭生计,原来我们不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淘宝小二,原来公益做起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原来公益也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原来自己可以变得更有价值…..其次,我更为讲课老师的奉献公益事业而肃然起敬,在大家都追求轻松的工作的时候,他放弃了安逸的公务员生活,投身于汶川地震救灾,当大家都在削尖了头朝阿里大家庭中钻挤的时候,他放下了阿里优厚的待遇,选择了更大的社会公益,全职于社会公益事业。想一想,我们为了什么存活着呢,我们不过不能那么伟大地付出,为什么补充身边的小事做起呢? 公益会让你不同。

  1. …..

  2. 新的征程:

这样的词 真的还很多,希望能够让这些闪光词成为我在阿里前进的灯塔,为我指明前进的方向;有了这些词伴我左右,我将放开心扉,扬帆起航……

放下浮躁,心静致远。




评论
热度(1)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