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悲惨的922


 

9月22号,我们做了一个叫做“手机狂欢节”的活动,当天单量激增到10W单,而且主要订单全部落在了香港COE仓库;COE的出货能力很差,单品包裹可以出到每天7K单,多商品包裹每天的出货量为2K~3K,所以10W单真正用了一个月时间才消化掉,再加上杭州&广州海关的各种政策调整&支付企业、电商企业的系统bug,导致大量的进入清关阶段的订单不能顺利清关,时效更是无法保证。

影响:通过将近一个月才将这批订单消化掉,造成大量的客诉和负面评论;团队的整体气势也收到巨大挫伤。

暴露出的问题:

     这个事情严重反映了大家在工作中存在合作脱节和责任不明确的问题,我倒想问几个问题,市场部引入的流量能不能提前预估?市场部是否把详细的资料给到了活动的总指挥?物流仓储部负责人是否给出了仓库每天的实际作业能力?运营部是否能够给出主要参与活动的商品在仓库的分配情况?当天是否有人看过订单罗盘数据,为什么订单压力这么大了前端还在进行销售?研发部是否可以给出仓库作业能力与订单来源的负载方案?这一切的一切反映出,这次活动缺乏指挥的混乱。事前没人能够预估问题,事中没人及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事后大家当作没事一样“愉快”的过完了中秋和国庆。

     这段时间,由于公司团队内部的勾心斗角,让公司的运营走了一波又一波,相互之间的能力否认让大家不再信任,一些来自传统行业的人做事方式与互联网文化的格格不入,不负责任的言论挫败上进的心。这种情况下,似乎各个老大也都没能出来说两句,我认为是老板没有对员工做到信息透明,没有把公司作为员工的公司,他们认为公司是股东的。从一些方方面面上看,我是对公司的发展持悲观态度。 


评论
热度(1)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