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创业团队,成长?

初创公司可能意味着管理的不完善、考核制度不完善、资源配备不完善等,这些会带来什么问题呢?


管理的不完善可能让团队中的个人忙于奔波,陷于日常的琐碎,管理者自身可能也没有太多时间来思考团队成员的成长路线,对每个人的成长来说都是需要不断思考不断进化的,初创公司优势就是有做不完的事情,可能你连思考自己为什么做这些事情的时间都没有,渐渐的也就丧失了思考能力。如果团队还活着且管理者意识到了管理体制的匮乏,那么会想办法去重建团队文化,可能会鼓吹精兵制度、狼性文化,如果你的付出能够得到回报,那也值得,但创业公司一般资金是相当匮乏的,别对付出与回报成正比报太大希望。


考核制度的不完善导致年终对员工的绩效考核无处下手,最后大家吃大锅饭,干的好的干的不好的都得到了同样的报酬,这对团队中那些付出了更多努力的同学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他们可能在这种结果导向下,也学会了不再付出,最终团队的执行力可能急剧下降,伴随着执行力的还有团队氛围。


资源配备不完善。一般创业公司都会经历缺人的场景,在业务爆发性增长的同时,团队可能出现短板效应,这个时候导出救火的小组一定会应用而生,这些人可以说是哪里需要到哪里,对他们来说个人发展也就无从谈起了。其次,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下,现有的人可能工作压力非常大,因为一个人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在这种环境中越做越多,业务也越来越依赖你,时间长了你,你可能觉得当前岗位的事情对你毫无挑战,但是想尝试新的事情的成本可能非常大。其次,资源也涉及到个人利益,当你的付出超出同行业很多收取却不及外部市场平均水平时,个人利益就会收到损失,千万别碍于情面闭口不谈薪水的事情,你不提,老板就认为你还能接受,没人会在利益这个事情上为别人考虑太多的。 


当然,那个创业公司没有问题,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问题是,你明知道的错误还坐视不管那就是不应该的。遇到问题也不要责怪员工积累负面情绪,不会正面去迎接问题,不给出解决方案,这个是你老板应该做的,不要你这么当老板。



评论
热度(1)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