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静志远

这个浮躁的社会,需要独立思考

努力并不等于优秀,选择更重要

  

   最近从原来的工作岗位跳了出来,尝试去做不同的事情。回顾过去,结果发现自己在过去的一年过得非常混沌,没有目的,自以为是,非常努力的做着对自身毫无价值的事情。

   一个事情,你做的时间长了,就容易产生惰性,因为你已经有了舒适区,很多时候忘记了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情。就比如我负责的物流订单系统,每天都要处理很多的异常单,处理多了,也就习惯了,忘记了怎么彻底的解决问题或者寻找高效的解决方案,总想着,怎么把当前问题摆平,事情一多,难免需要加班解决。我每天加班到很晚,实则是在用行为上上的努力来掩饰思维上的懒惰

决定一个人有多优秀,并不是看他有多努力,而是看这个人的思维模式,思维方式决定了行为习惯。

再努力,再加班,如果不思考的话,也只能做一些简单的活,提供的也是基本价值,因为你选择的做事情的内容和方式已经决定了你即将提供的价值。过去一年,我为公司的业务发展燃烧着自己的生命,几乎把除了睡觉的时间都投入在了工作当中,然而结果却是,我让自己逐渐丧失了竞争能力。

你很努力,每天工作16个小时,然并卵,你并没有变得更优秀,因为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努力,你就是进步。

优秀的人能够快速抓取事物背后的运行规律(方法论)。看实物不要去看表面,尝试去抓取事物背后的运行规律和本质。反思自己,感觉还是太年轻,一般人都懂的道理,自己却不懂,全世界感觉就自己一个是傻瓜。

优秀的人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很好的实现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自洽。理想是什么,现实又是什么,一开始我还天真的以为自己真的是在创业,一年之后幡然醒悟,自己原来只是在一家创业公司打工而已。之前一切动心的承诺都似那过眼烟云,纵然是落下的白纸黑字,有时也无济于事。你在资本的游戏里面,只是一个连智力都没有发展健全的婴儿而已。

每一个人的时间与精力都是有限的,想要变得优秀,需要在这个领域不断的投入和产出,因而优秀的人往往方向明确,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最大化自己的投入与产出比。时间与精力就是他们的匕首和投枪,用只会来指挥操纵他们,战无不胜。

不做无用功,多想想你得到了什么?

你的选择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


评论
热度(3)

© 心静志远 / Powered by LOFTER